您的位置:>封神>门派列表>九黎>

我爱巫毒:即使这样也不能改变巫毒现状

发表时间:2012-04-09 作者:羽湮 编辑:简语 来源:封神官方论坛
我很爱巫毒,即使这样也不能改变巫毒在高强度队伍中越来越酱油的事实。

  昨晚族战没得及赶回家,朋友帮忙上号了。当然指挥的是不朽,所以没太担心朋友的操作。回家看了录像,我很失望,虽然说那场主将战赢了,但是即使我看了一遍又一遍,也很难发现作为巫毒在场上的作用。曾经吸血蛊群一下能秒魂敏,仙灵法,现在最多半血;曾经猎命有过秒满血的爽快,现在不暴击打的伤害不如四海瓶加的多;曾经我可以很狂的钻心之后传染,现在想都不敢想,曾经尸爆限制目标复活还炸一大片,现在等目标死了,尸爆效果已经消失了;曾经万虫放出去可以感觉到哪几个目标会倒,现在的万虫只能秒秒灵兽,遇到重生更是欲哭无泪。

  也许你会说:你一直说曾经,以前别人气血抗性低现在提升了很多必然会这样。可是,我也没有一刻停下发展的脚步,别人在提升我又何尝不是。一直不觉得我的投入少别其他任何一个人,何况还是2个号。LP的重明在PK中越来越有地位了,很欣慰,当初决定主修重明不后悔。说吸血蛊神技的朋友再次抨击我吧,说腐毒提高70%伤害的来鄙视我吧,说别人抗地都低,最后才堆抗地甚至不堆,于是让我偷着乐的朋友。让你失望了,还真没办法乐了。越来越感到封神的平衡不是职业的问题,而且细化到每个技能的问题,正由于不同的门派“分配”到的技能不同,合起来看才会有人觉得门派之间不平衡。人物的提升带来的最直接的变化就是技能效果,这样的提升到底是个等差数列还是等比数列呢?

  打个比方,比如说雷翼的后羿,攻击提高了5000攻击,反映在数字上可能是提高了2~5W的伤害,这个就是个等差数列,即使再多5000,伤害继续再加2~5W即可。但是再打个比方,河洛的破阵,破阵是根据人物自身的输出强度而决定其实际效果的,试想,我攻击提高了5000,我破阵效果比如说多了5%,那么如果说这个河洛能一速出手,那么除了他之后的9个单位,甚至5个法宝都可以享受到这样的增益(完美情况之下)大家都知道现在基本上可以看出怪也好人也好,有个抗性零界点,比如救世的师徒组合,攻击低于零界点打1滴血,反之如果高于那伤害正常。在这样的前提下,河洛破阵带来的等比效果显而易见。

  作为巫毒,吸血蛊是曾经最得意的技能之一,完美的辅助技能,同时造福物理和法术。但是如今和破阵相比,一个是随着人物的提升而提升,一个依旧抱着最高20%的噱头一成不变。记得有一次和如雪一起副本,破阵之后龙少斩击都是20W以上,对比当时我吸血之后龙少斩击16W左右,我就觉得差距很明显。当然现在又过了2周,我的吸血蛊不因我的提升而有任何变化,即使我只有1W强地,对于不朽,龙少,折,无弦,这些队友的辅助没有变化,何况将近6W的强地呢?

  我想说的是:不同的技能在人物属性提高的同时放大出来的效果可能远远超过字面上的描述,到底这根杠杆是如何摆放的呢?KFZ的电脑里是不是有一个经得起推敲的公式?

  记得我大半年前,自己还身为一个小家族族长的时候龙少就喊我去他那里,后来断断续续喊了好几次,但是因为各方面的阴差阳错没能答应,上个月和LP商量之后终于了了彼此的心愿。谁都希望自己能在一个团队中成为不可缺少的一位,让队友信任与依赖远好过依赖和信任队友,这样你才有存在的价值。为了队伍的地宫我重新捡起了圣巫。可惜灵虚套装的附加属性确实也偏向了地宫和副本,却不太适合PK。

  但是虚拟世界,队友的信任往往会在PK时候的一些细节上瞬间升华,因为只有在PK的时候大家追求的数据极限才有意义。我很爱巫毒,即使这样也不能改变巫毒在高强度队伍中越来越酱油的事实。也许就像某位同学说的: 好好的治疗职业非要去玩输出。我努力了确实我也重新理解了。巫毒辉煌的时候并不是没有来临而是已经成为了过去,只是那段时间我有幸感受!

  最后祝所有同门师兄弟游戏愉快,祝所有封神玩家坚持自己的选择,坚持各种“不动摇”。哈哈!

  也许坚持就能胜利,只是别让我们累太久....

上一篇:又爱又恨:浅淡九黎在队伍的战术配备 下一篇:最新属性数据:筑基九黎的极限三修属性
【专题】叶子猪带你玩转封神灵虚境界

友情链接: